・・・

・・・

熱愛小眾和微不足道

design/life/trivia/idea///Tokyo

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推薦]「テラダモケイの世界展」-LIFE OF TERADAMOKEI- 曼谷佈展記錄(上)


一如往常的lag寫文!
跟事務所一起去曼谷是6/29~7/3的事,
因為行程過滿回來馬上倒了好幾天XD


去之前兩三週就開始參與海報構想,點子有被採用但最後微調當然還是老闆


先放上展覽資訊連結

展到八月11日,所以我這篇也還不算太lag嗎阿哈哈哈







行程大致如下

6/29 夜間飛
6/30 清晨到達,稍微休息後前往會場,制作展示物及午餐
下午四點左右放風兩小時觀光
晚餐

7/1 週一TCDC休館,進入圖書館佈置(從早到晚)
拍展場照,晚餐,市區小散步

7/2 拍展場照,10點開展,微調
午餐及一小時半放風(購物)
下午兩點起記者會採訪,拍照記錄
傍晚六點開幕party

六點半我就在往機場的路上了wwwwwwwwww

完全一氣呵成哪
每天都共同的就是不停的找夾縫拍照跟上網發佈消息
(我真的一直在修照片挑照片和用網路)

回到飯店不把照片修完我隔天就慘了的狀況XD

・・・

因為是去工作的,完全沒有查什麼背景資料就傻傻的出發了。

下面基本上無視時間序,分成幾個重點寫一下我的感想和印象。


(1)機場



這是曼谷機場嗎???其實不知道
這地方要命的大!
從出了飛機進入室內到領行李處竟然走了快一公里
是在搞什麼鬼XDDDDD

好適合租去拍近未來追逐槍戰之類的片哦這裡

可是非常美,霸氣十足



無謂的挑高無謂的大啊
你以為你是世博會場啊XD

但是十分有國際門面這點他應該完勝東亞了吧(隨口亂說)



(2)街景


一到街上就覺得曼谷好像以前的台灣
可以感受到經濟在起飛,市區內不停地在建設,大樓一叢叢拔高
巷弄中卻又參雜着舊建築,配上南國強烈的日光

「這是個充滿生命力的國家啊」是心底湧上的第一個想法。


實在太熱,很久沒有用皮膚感覺這麼強烈的紫外線了。
低頭看馬路上自己的影子是漆黑的w

似乎常常塞車,這張沒有拍到但車子顏色五花八門比台灣鮮艷很多。
從告示牌文字應該就可以看出來?

・・・

晚上路過Soi Cowboy才驚訝於什麼叫做繽紛!



應該算是紅燈區吧?很直接,整條路都是粉紅色,
好像一年到頭都是嘉年華一樣。
很神奇的是沒有進到建築物內一點都沒有猥瑣的氣息耶這裡
要形容的話很像是大人的迪士尼吧?


這曼谷街景不說我真的會以為是台灣。
跟我們一樣有種混亂和自由的氣氛。



(3)圖騰

行程之中有放風兩個小時去了個市集,
連名字也不記得只知道是在下面這個車站



佔地很大,逛的時候還刮起雷陣雨
但看到很多鮮艷的可愛東西。

人們的服裝也很鮮艷,大紅鮮黃靛藍亮紫螢光粉紅,
非常搭配他們健康黝黑的膚色。




(4)笑容

我真的對泰文0天份
無法掌握發音也無法聽懂他們的泰式英文www
去了幾天連謝謝也記不住

還好不愧是微笑都市,
佈展的時候雖然跟現地staff只有簡單的溝通,
卻完全被她們的笑容給迷的飄飄然哪~



一起幫忙布展兼翻譯助理的女孩,
我甚至連她的名字都不記得,但我好喜歡她的笑容和友善(融化)

你是去泡妞的嗎
可是真的好多女孩兒來跟我說話哦開心而且都好可愛


笑容對他們來說可能已經是打招呼的一部分,
就像日本人的有禮和距離感,
應該都已經是包含在民族性裡面了吧?

當然我幾乎不了解泰國,但讓我回想起第一次去到日本時對於文化差異的驚艷。


・・・


結果這篇都還沒寫到佈展wwwww

佈展內容下篇待續。



・・・



instagram : ivvvlin
blog : ivvvlin.blogspot.jp



design/outfit/exhibition///Tokyo

東京留學生活夾縫中的瑣碎美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