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熱愛小眾和微不足道

design/life/trivia/idea///Tokyo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作品] Nature in the Paper 紙による自然の擬態

如果要問MAU基礎DE在幹嘛的話XD
這篇好像也不能解答......總之我打算開始盡量好好作記錄。


















這是剛進來進行文字的研究之後,
因為遭遇了不少問題和壁
後來轉變到紙的研究。(還真是輕車熟路)
總之就是虐待某一種紙,然後再幫他們拍美美的

也暫且有了這樣的一個標題。

Nature in the Paper
紙による自然の擬態


為什麼是[擬態]?
因為我覺得很酷阿

我覺得形狀或視覺上的觸感,總是能連結或聯想到自然的某些狀態或是現象。
其實這個說法超不完全,因為不同人內在的不同解釋實在是太多了。
不改方向的話就會變成個人獨斷的自我滿足之路

我原本是期待做出一個森羅萬象的紙的視覺世界之類























阿姆勾
從單張照片/作品絕對無法作出符合一般大眾共識的解釋
不一定能引起共鳴。
而且其實拍照到底對不對呢,還是紙的作品本身才是正確的呢?
因為拍照就意味著有意識或是無意識的構圖啊。

白色頁的[命名]其實有很多的問題。
主要是漢字的詞語和日文之間有太多文化上或感覺上的意義不同了。
總之在更進下一個階段的同時,這個部分的東西就先這樣整理起來。


使用的紙是THU的大家都很熟悉的這鍋







在學校買最大本的(有打折)節省使用,
沒有想好主題就不出手!!!!!!



實際做起來之後這紙真的可以作出很漂亮的效果,
不厚卻可以有棉絮感,還有不是完全平滑的質地以及意外的堅固(沒那麼容易破)
摸起來畫起來撕起來都很美賣~
















總之介紹這麼多就是這個了啦。還有就是TYPO很爛(抱頭)


Nature in the Paper 紙による自然の擬態


Open publication - Free publishing - More graphic


我特別喜歡



波紋
還有好些個無法命名的,就沒有收錄在這裡了。
首圖我覺得好成功阿,但無法命名。


其實根本就是武斷的牽強的how i see in the papers啊哈哈哈哈


歡迎討論






10月初的時候到這階段為止整包東西都在隨身碟裡面
隨身碟竟然壞去
而且沒有備份XDDDD
還好我把壞掉的隨身碟又救回來不然就只能冷靜又坦蕩的跟他說掰逼了~
是說我現在也要跟他說類似掰逼就是.....暫時先跳開這東西

這種感覺就很像黑傑克救回了重病的死刑犯但死刑犯最後又被槍殺一樣






意思是那時可以不用救那個隨身碟嘛
可是當你看到一個隨身碟在那痛苦時,你很難不出手阿
黑傑克我懂你


ivvvlin

3 則留言:

  1. 這本好美!喜歡!(大心)
    我很喜歡



    波紋
    後三個尤其像的微妙維橋
    我覺得這也不算是巧合
    這三種說起來都是水的某種狀態的pattern
    也許狀態的擬態更容易引起人的共鳴,畢竟就算是相同的狀態也會有不同的程度,(例如大雨或是小雨)
    因此將某種心中的雨狀態模擬出來很容易就能命中其他人的相同經驗
    (簡單說是數據庫夠大)
    但是模擬生物界或是自然界的某種物質,其單一指向性太強,很容易變得只是的抽象比喻,無法接觸到人們較深處的經驗而產生共鳴

    以上是我的想法,我覺得講得有點亂XD
    不過這本真的很美,看了心情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長來交流好開心(灑花)
      謝謝!!!!希望有反映出我個人內在的纖細感性(咬玫瑰花)

      真的耶!意外的跟水有關的好像比較容易成功命名
      其他的有些就是效果我覺得很強烈但就是無法化為文字。
      也許能被命名的果然有某些決定性的特質!

      單一指向性的問題,上周才剛被原先生說那類似聯覺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1%94%E8%A7%89
      個人性太大了....越模糊意義不明的圖像
      觀者的感想顯示個別的主觀傾向就更強
      就很難找到共識。

      接下來要努力做出美美的心情好的有共鳴的東西XDDDD
      如果可以的話請多形容你看完的心情XDDDD(拿起筆記本)

      刪除